首页 > 正文
她和她的河流——《无面之神》新书分享会举行

《无面之神》作者敖斯汀

  4月9日下午,重庆抗战题材情感小说《无面之神》新书分享会“她和她的河流”在南滨路精典书店举行。会上,与会嘉宾畅谈重庆文学的可能性,并给予《无面之神》高度评价,希望该书成为重庆的一张城市名片。

  据了解,《无面之神》是重庆作家敖斯汀的第一篇长篇小说,全书接近30万字,以1937年至1945年期间的大量史料为基础,通过实地走访、重访个人回忆录、查阅重庆抗战大事记等,打捞历史中的故事和人性。作者以充沛的情感,优美的文字,重现了一曲荡气回肠的“重庆抗战爱情故事”。

  据介绍,《无面之神》出版以来在豆瓣保持着8.9的评分,不仅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也得到了文学界的认可。有评论家表示,“作家将小说放在一个“复调”的叙事框架内,它的动机、它的发展、特别是它的交响及高潮部分,在长篇小说跌宕起伏的艺术构成中呈现出来,非常漂亮。”

  分享会上,重庆市作协副主席、重庆文学院院长、畅销书作家张兵表示:“每年有数百部电影和电视剧在重庆开机,却鲜有重庆本土的文学作品面世。《无面之神》的故事结构精致、语言优美,既做到了纯文学的缜密,又有很好的影视化基础,希望《无面之神》能在影视化等领域开花。”

  重庆市作协散文创委会主任、著名作家吴景娅认为,语言优美是此书的一个重要特色。她说:“作者关于河流、关于重庆的文字,读起来细腻而迷人。如果谁想了解重庆的过去和现在,就来读这一本《无面之神》,她是一本女性之书,也是一本重庆之书。”

  重庆市作协小说创委会副主任宋尾认为,“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本书,也都应该写出一本书,可真正能完成的人却很少。这是一种很难得的功力,所以作家并不是人人都当,优秀作家更是少之又少,而敖斯汀在国破家亡这样一个宏大的背景下写个体人物的爱情,张力很大,非常难得。”

  重庆知名小说家贺彬认为这个故事里流淌着江水的魂魄。他说:“书的名字和书中关于江水的描写,让人惊艳。这是一本带给女性力量的书,我认为女性应该看,男性更应该看看,这些鲜活的女性背后,究竟是什么。”

  据悉,接下来,作家敖斯汀将前往国内各大城市举办《无面之神》分享会。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52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