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桃源文化研学季——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来酉阳开展专业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桃花源校级师范实践基地研学合作,4月12日,酉阳桃花源景区迎来了百余名来自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的学生开展研学交流活动。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黄葵副教授说:“桃花源景区作为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的校级示范基地,以其独特的自然山水与优质的服务,为学生提供良好的课外教学环境。‘实践中获真知’是旅游管理专业的优良传统,希望同学们在本次实践教学活动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酉州风情演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镭友从景区发展历程、组成部分、打造手法、提档升级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酉阳桃花源景区作为酉阳县旅游业发展的开端,自2012年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以来,持续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完善旅游要素配套,全面提升旅游品质,做精做靓桃花源品牌体系。

  智慧景区负责人宋成龙介绍,智慧旅游板块现已建成投用票务系统、云数据中心、指挥系统平台、视频监控系统等多个硬件系统。智慧景区分为服务和管理,不只是硬件的升级,而是做好服务,将文化培养作为旅游发展方向。

  交流活动过后,木叶吹奏非遗传承人曹云霞带来一曲《木叶情歌》,充满着诗情画意的吹奏声吸引众师生争相体验。随后,上百名师生、景区工作人员及游玩游客同跳土家摆手舞。

  “接下来,酉阳旅游将做好文旅融合,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打造特色旅游景点,推广文化旅游产品,发展文化旅游商品,加强文化旅游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努力。将文化和旅游有机融合,推动旅游业的健康发展,为人们提供更加丰富、多元、优质的旅游产品和服务。”酉阳旅投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为切实打好“生态、乡村、文旅”三张牌,全力建设三新酉阳,酉阳旅游将以研学游作为契机,不断提高研学活动质量和效果,为学生们提供更加丰富的研学体验。做好文化、教育、旅游等多个行业的有机结合,实现文化教育、文化旅游、文化创作的三文联动,推动旅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冉琼)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516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