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藏书上万册免费开放 这家医院里开了个图书馆

  日前,重庆图书馆中新美陆分馆在两江新区揭牌。活动现场,企业家、作家和演说家冯仑进行主题演讲,分享其创作书籍《扛住就是本事》,与读者互动交流。

  据悉,重庆图书馆中新美陆分馆为重庆图书馆与中新美陆眼科医院跨界合作,共同打造的重庆图书馆分馆。馆内现有藏书上万册,涵盖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多学科多专业领域,包括儿童绘本、文学、艺术、教育、经济、计算机科学等多个专题。所有图书均来自于重庆图书馆,并免费开放,除了提供文献阅览服务外,还将不定期引入公益讲座、展览、沙龙等阅读活动。

  据重庆图书馆馆长任竞介绍,重庆图书馆中新美陆分馆旨在让医院的患者、读者、员工,能够随时通过阅读疗愈心灵,获得更多幸福感。近年来重庆图书馆通过进社区,进企业等形式,做了很多分馆,打造公共文化不同的空间,把图书馆带到居民身边,让大家就近即可享受阅读的乐趣。

  重庆图书馆中新美陆分馆设置流通式、开架式阅览室。三层楼均有开放式的阅览区和多处读者休闲区;配置了饮水机、空调、皮沙发、木沙发和铁排椅;有方便的电源插座,网络信号全覆盖,可为读者提供个性化和人性化服务。

  作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中新美陆眼科医院是专注于眼视光诊疗和青少年近视防控的国际化专科医院,目前已与新加坡、马来西亚、法国、美国等国家的高校及眼科和视光医疗机构开展相关合作。“我们是专注青少年近视防控的医院。目前许多青少年因为长时间接触电子屏幕导致视力减退。我们设置流通式、开架式书库,就是希望前来就诊的患者,无论是在就诊区、等候区、留观区,在医院的任何地方,都能随时浏览。没有电子屏幕的干扰,回归书籍本身,感受读书的意义。” 中新美陆眼科医院董事长傅冠俊说。

  当日,重庆市青年读书促进会、风马牛书房也在此落地,将定期开展青年读书活动,举办培训、研讨、交流、论坛等。(首席记者 佘振芳 通讯员 王丹)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507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