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璧山马拉松收官 万名跑友角逐赛道感受璧山之美

  起点集结龙腾虎跃、赛道之畔加油呐喊……4月9日上午,“梦界空间·2023重庆璧山马拉松”在重庆市璧山区东岳广场鸣枪起跑,近万名跑友在赛道姿态奔跑,竞相角逐,共赴“璧山之约”。

  本届重庆璧山马拉松作为璧山首个全马赛事的首次亮相,设置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跑(5.4公里)三个竞赛项目,既为专业运动员搭建了一个竞技平台,也兼顾了业余选手享受跑步运动的需求。本届赛事吸引了全球多个国家及地区的精英选手和跑步爱好者参加,多国高手齐聚龙马,赛事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影响力与日俱增。

  在湖光山色的赛道上,不仅能看到选手们在璧山“最美赛道”上的急速竞赛,在奔跑中拔节生长。

  经过激烈角逐,何富军以02:27:36的成绩获得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刘婷婷以02:54:13的成绩获得马拉松女子组冠军。赵浩以01:11:14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宋璇以01:20:24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今天和万名跑友一同在美丽的璧山参赛,非常兴奋,也非常激动。这次比赛,不仅饱览了璧山的美景,更近距离感受到了璧山这座城市的活力,享受马拉松这个项目带来的快乐。”从湖北武汉前来参赛的马拉松选手王振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璧马赛道上,还有不少特殊的服务团队和参赛团队。“璧山骑士”志愿服务队加入到重庆璧山马拉松志愿服务中,为参赛选手提供物资保障等志愿服务。由璧山好人、感动人物、最美人物、岗位学雷锋标兵组成的“璧山好榜样”先进典型志愿队伍,参与马拉松物资保障、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由20名青年志愿者组成的“红色‘天桥’”为方便群众出行提供便民服务,通过马拉松传播璧山正能量。

  马拉松是一项赛事,更是一种“勇于创新、超越自我”精神的传承。自2018年举办首届赛事以来,璧山马拉松秉持“高标准、高水平”的办赛理念,通过赛事,掀起全民健身热潮,推动体育产业与数字经济、旅游业、商贸业深度融合发展,扩大璧山影响力,塑造城市新名片。(记者 欧武夷)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50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