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有6处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

  清明时节,缅怀忠烈。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目前,我国已公布六批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名单共计277处,重庆有6处,分别是:张自忠烈士陵园、邱少云烈士纪念馆、万州革命烈士陵园、歌乐山烈士陵园、杨闇公烈士陵园、库里申科烈士墓园。

  这6处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积极开展各类纪念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其功能作用。比如歌乐山烈士陵园所属的红岩联线管理中心,组织协调“红岩故事宣讲团”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大中小学校,开展“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活动及“红岩故事100讲”征集展播活动等;张自忠烈士陵园丰富渝台交流内涵,充分发挥“重庆市对台交流基地”积极作用;杨闇公烈士陵园开展“常青树下忆先辈”家风故事分享,开设《闇公精神的时代价值》等精品党课;邱少云烈士纪念馆提供“云端看云”等,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参观邱少云烈士馆。

重庆6处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

张自忠烈士陵园

邱少云烈士纪念馆

万州革命烈士陵园

歌乐山烈士陵园

杨闇公烈士陵园

库里申科烈士墓园

 

编辑: 江茜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5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