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垫江县人民医院举行直线加速器开机仪式暨2023年重庆市区域肿瘤规范化诊治学术论坛

  3月30日,垫江县人民医院举行直线加速器开机仪式暨2023年重庆市区域肿瘤规范化诊治学术论坛。

  垫江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汪涛在致辞中指出,医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持续掌握新治疗手段,切实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提高医院核心竞争力。

垫江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汪涛致辞。

  重庆抗癌协会肿瘤放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涛、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教授陈正堂、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维纷纷致辞表示祝贺,垫江县人民医院直线加速器的开机,是惠及百姓、助推肿瘤相关学科发展、建设肿瘤放疗事业的大事。希望垫江县人民医院肿瘤科积极利用好新设备,进一步提升肿瘤防治综合实力,不断扩大区域影响力和知名度,努力建设成为区域肿瘤防治中心。

  垫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新民指出,此次县人民医院引进直线加速器,启动放疗中心运行,呈现外科手术、放射治疗、化学治疗为整体的“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实现精确定位、精确设计、精确治疗的“三精技术”有机结合,为肿瘤患者点燃希望、带来福音,满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助推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质增效。

  随后,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维和垫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刘元仕为放疗中心直线加速器开机揭牌。

揭牌仪式。

  在学术论坛环节中,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维作题为《精准考核驱动 靶向激励赋能——基于高质量发展的薪酬制度改革创新实践》的专题讲座,提出绩效考核“三结合一融入”原则;重庆抗癌协会肿瘤放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涛作题为《恶性肿瘤的放射治疗规范与变革》的专题讲座,讲解了放射治疗在恶性肿瘤治疗中的价值、放射治疗在良性疾病中的应用、放射治疗在局部晚期恶性肿瘤中的新角色探索以及晚期恶性肿瘤的治疗理念更新,并提出放射治疗在恶性肿瘤治疗领域的地位不可或缺。

  据悉,医科达医用直线加速器是肿瘤放射治疗设备,除了常规的放射治疗外,还可实现三维适形放疗、调强放疗等精确放疗技术,有效杀伤肿瘤细胞,又能较好地避开肿瘤附近的人体正常组织,降低放疗反应。该设备适用范围几乎涵盖所有恶性肿瘤,对某些良性疾病也有一定疗效。

医科达医用直线加速器。

  下一步,垫江县人民医院将充分利用好放疗中心直线加速器的高效功能,充分发挥好“垫江县肿瘤医疗质控中心”和“垫江县癌症早诊早治中心”的带动作用,从“防、筛、治、养、管”五个方面加强肿瘤防治办公室建设,强化肿瘤诊治更加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推进肿瘤学科建设,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区域肿瘤的整体诊疗水平。(谭庄)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48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