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纪念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创作教学座谈会40周年活动在渝举行

  新华网重庆3月26日电(李海岚 陈诚)3月24日,纪念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创作教学座谈会40周年——美术与书法创作教学论坛在重庆举行。

  本次论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主办,邀请到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 院、广州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等20多所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校长、副校长、专家学者参加。

  论坛以“新时代美术创作与教育创新”为主题,以校长论坛、主论坛、青年论坛等形式,围绕新时代美术创作的观念与方向、新时代美术创作教学方法论、新时代艺术教育创新思路与举措、艺术与科技跨界融合、专业博士培养的思路等话题,展开了思想的碰撞与交流。

  据了解,1982年3月,原文化部艺术教育局委托四川美术学院在重庆筹备并召开了“全国高等艺术院校美术创作教学座谈会”。本次论坛是对1982年全国高等艺术院校美术创作教学座谈会的传承,也是重庆文艺界参与中国艺术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

  四川美术学院庞茂琨表示,文化复兴、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对艺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论坛不仅是回望历史,更是直面当下,展望未来,共商新时代艺术教育大计,共谋艺术教育大局,共建艺术创作教育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为新时代中国艺术教育贡献艺术的力量。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465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