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爱“一小一老”第七届巴渝社会工作宣传周启动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3月21日电(李海岚)今年3月21日是第17个国际社工日。当天,以“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为主题的第七届巴渝社会工作宣传周在渝中区解放碑启动,将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和惠民利民政策送到基层、送进社区、送入家庭,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

  据介绍,社会工作是运用专业方法满足居民群众服务需求的职业,相较于传统的提供物质资金帮扶的工作方式,社会工作更加关注服务对象的心理援助与社会支持需求,更加强调帮助服务对象修复和提升社会适应、社会交往、社会发展能力。

  在社会工作风采展示区,24家社会工作相关单位通过组织趣味游戏、开展有奖问答、开设体验坊、发放宣传册等形式,面向广大市民宣传社会工作在关爱“一小一老”、创新基层治理、促进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的服务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自3月21日起,重庆市民政局将开展社工英才进社区宣讲活动,社工英才围绕社会工作形势政策、前沿理论、实务经验等方面在社区进行宣讲。各区县(自治县)民政局、社工机构也将启动“千场活动,万家走访”活动,切实把社会工作服务送进社区、送入万户家庭。

  据悉,截至2022年底,重庆市已建成区(县)社会工作指导中心41个、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916个、村(社区)社会工作室6351个,全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已有7.26万人。按照重庆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重庆市每千名老年人配备社会工作者人数,或每百张养老床位配备社会工作者人数不低于1人。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