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綦江区开展无人机培训为应急救援插上翅膀

  如何让应急救援更加高效精准?近日,綦江区应急管理局赴郭扶、篆塘、赶水等街镇首次开展无人机“一对一”专项培训,为防灾减灾救灾领域的信息化应急救援提供坚实保障。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无人机凭借其轻便、快捷、精准的优势在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救援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綦江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进一步提升街镇应急救援队伍的无人机实操水平已经迫在眉睫。

  此次无人机“一对一”专项培训采用理论培训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在理论知识学习过程中,专业人员详细讲解了无人机飞行工作原理、机身结构、功能介绍、操作流程以及维护保养等知识,使学员快速了解了无人机的飞行操作要领。在实践操作飞行过程中,各学员完成了无人机一系列的飞行动作和功能运用。

  “授课员及时纠正我们实操中的错误手持、摇杆姿势,使我们更进一步掌握了无人机的专业操作和航拍技巧。”学员们纷纷表示。

  “本次专项培训为以后的信息化应急救援提供了坚实保障。”綦江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无人机应用的加强,应急救援将更加高效精准。

  据悉,去年綦江区应急管理局采购24台无人机,分发给全区21个街镇和专业应急救援綦江支队,并对街镇应急人员开展了无人机操作培训。这些无人机将广泛应用于全区应急救援、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能够全面采集到事故或灾害区域较为全面、清晰的影像,为应急救援和灾害治理提供有力帮助,为应急管理工作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为维护全区安全稳定再添强大助力。

  下一步,綦江区应急管理局打算持续加强对应急救援队员无人机理论和实操专业培训,培养应急救援队员无人机操作专业能力,在今后全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无人机“千里眼”作用。(汪洪云 代强)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0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