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寻找2023年“荣昌最美应急人”!

  为弘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发扬荣昌区应急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注、支持应急工作的良好氛围,即日起,荣昌区启动2023年“最美应急人”推选活动,由各镇街、区级有关部门通过深入挖掘、广泛宣传推介一批奋战在全区应急工作岗位上,甘于牺牲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开拓创新的先进典型,为新时代应急事业发展提供良好氛围和精神动力,铸造“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管理铁军。

  活动时间

  推荐阶段:3月17日至3月26日

  评选阶段:3月27日至3月31日

  市级评选阶段:4月1日至5月12日

  学习宣传阶段:即日起至12月31日

  评选范围

  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岗位上勤劳实干、业绩突出的各行各业各岗位人员,且有典型的先进模范事迹,具有很强的行业引领示范作用的个人或团体。

  选拔时将向基层一线监管、执法、救援、值守、劝导、宣传、安全管理、安全技术革新等人员倾斜,特别是在森林防灭火、抗旱送水、科技赋能、智能化监管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的,优先考虑新闻媒体曾宣传报道过的、有一定社会知晓度的先进人物。

  评选方式

  按照要求择优选出20名候选人(团体)参加专家公开评选,最终确定10名荣昌区“最美应急人”,并颁发荣誉证书和相应的奖励。从此10人(团体)中选出5人(团体)上报参加重庆市“最美应急人”评选。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0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