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百万英才兴重庆”名校直通车“开进”北京西安

  3月15日至18日,2023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全国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活动走进北京、西安两地高校,1636名人才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7所高校设立专场,组织中国电科芯片技术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重庆财经学院等91家人才需求量大、学生就业意愿强的优质用人单位参会,带去900余个岗位,同时还在现场设立数字经济人才专区,助力引进行业专才。

  本次活动除重庆的用人单位外,还邀请16家四川地区的用人单位参与,首次实现川渝两地活动联办。

  4天时间里,两地各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2229份,其中博士482人,硕士1269人,本科478人,现场达成初步引进意向人员1636人,其中博士334人,硕士948人,本科354人。

  3月16日上午举行的清华大学专场活动现场,用人单位还未到齐,就已经有同学进场等候了。

  来自肯尼亚的留学生Mukami仔细翻阅着活动手册。Mukami告诉记者,重庆有许多朝阳行业,尤其是汽车、装备制造、半导体等产业发展突出,符合自己的就业需求,希望未来能到重庆大展拳脚,投身于重庆的经济建设中。

  来自清华大学的何永成同样看好重庆的发展前景,目前他是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的在读博士。在16日的活动中,他把简历投向了中国电科芯片技术研究院。

  据了解,为吸引到更多青年才俊,用人单位纷纷打出“事业平台牌”“工资待遇牌”和“贴心服务牌”。其中,重庆理工大学两江人工智能学院更是给出最高135万元的诱人年薪。

  重庆医科大学现场引才负责人表示,员工与用人单位的发展方向相契合很重要,他们也一直鼓励有梦想的人加入。此次赴京揽才,重庆医科大学拿出了300多个岗位,并在薪资待遇方面给出系列配套政策,为符合条件的引进人才提供安家费、科研启动金和平台建设经费等,并在落户重庆、协助配偶安置、子女入学、出入境办理、优质医疗等方面提供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重庆积极开拓“走出去”引才新区域,依托“全国重点高校巡回引才”等引才活动,将“百万英才兴重庆”打造成了重庆的揽才名片,把更多优秀青年人才“请进来”,加快形成人才了解重庆、选择重庆的虹吸效应,推动广大青年人才来渝留渝实现新突破。

  该负责人表示,重庆还将组织一大批优秀的企事业单位赴哈尔滨、长春、成都等地区的重点高校集中引才,带动全国乃至海外优秀的人才扎根重庆。(记者 黄乔 实习生 张颖)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44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