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助力京渝高校双创成果转化 首届京渝大学生创新创业对接会在渝举行

科技成果发布现场。新华网 陈雨 摄

  新华网重庆3月20日电 3月20日,“京彩渝创”首届京渝大学生创新创业对接会暨2023年第一季度高校科技成果发布会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创谷”梦花园举行。活动现场,8个高校及大学生项目与重庆企业及投资人签约合作。

  “我们项目的核心技术智能空气悬架系统,可以让汽车在驾驶中更平稳……”活动中,重庆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现场发布4个高校科技成果。京渝联动组织5个优秀大学生项目路演,并发布了重庆市属国企、重庆高新区企业、黔江区企业创新需求38个,共40余家企业同京渝项目开展对接。

  “此次活动掀开了京渝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对接序幕,也标志着‘大创谷’在助力大学城、科学城‘两城’融合发展方面,走出了一条新路径。”重庆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大创谷”正式启动建设2年来,突出项目孵化、成果转化,组建信息共享中心、成果(技术)转化中心、孵化服务中心、创业活动中心等四个市场化、专业化服务队伍,累计聚集科技成果416项、创新需求81项,培育师生创新创业项目超1000个,转化高校科技成果45项。目前“大创谷”创新创业体系已基本完成构建,初步形成重庆高校“双创”高地。

  下一步,重庆将重点搭建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将重庆高校科技资源链接至全国双创园区。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7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