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马拉松:不一样的成绩,一样的精彩!
2023年03月20日 16:3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3月20日电(记者赵佳乐)19日,2023重庆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来自全球347个城市的近3万名专业和业余的跑友,在赛道上展开了角逐。

  42.195公里长的赛道有多少种跑法?枪声响起,有人以个人最好成绩为目标,超越自我;有家长带着孩子,在奔跑中感受重庆两江四岸风光;也有残障人士坐在轮椅上,双臂滑动着轮子奋力向前,准备征服赛道。抵达终点时,他们的成绩或许各有优劣,但是都在这条赛道上跑出了一样的精彩。

3月19日,参赛选手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黄伟 摄

  “最后四公里实在跑不动了,边走边跑。”赛段末,来自湖北的75岁老将王雨林虽然有点疲惫,但还是坚持向终点冲刺。

  一头花白头发的王雨林此前在“跑圈”已经小有名气。参与马拉松运动之前,王雨林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年复一年的耕种锻炼了他结实的体魄与出色的耐力。

  “完成比赛的时间是3小时49分钟。”王雨林的声音有些失落。但赛前他给自己定下了一条参赛宣言——挑战自我,量力而行。参与马拉松运动9年来,王雨林保持着每个月800公里左右的跑量,他全马个人最好成绩为3小时27分。“之所以我要坚持下去,是因为我想传递一种精神,我想用自己的经历鼓励更多的人加入马拉松运动。”王雨林说。

  3月19日,王雨林(中)在比赛现场。(受访者供图)

  正是这种马拉松的精神传承,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踏上了超越自我、突破极限的路。来自四川的王丽是重马“十年老粉”。她说:“‘跑马’注重的是过程,感受的是坚持,我享受这个过程。”

  冲线,3小时10分钟,王丽在此次马拉松赛中再次取得了个人最好成绩。

  王丽说,今后也会坚持自己的“跑马人生”,希望80岁时还能参加马拉松。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447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