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北区查处一起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

  一直以来,渝北区教委持续推进“双减”工作落实,深入开展校外培训治理工作,常抓不懈,坚决遏制违规培训行为。

  近日,接群众线索举报,区教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检查人员到重庆市渝北区双凤路某居民房内展开调查,发现现场有5名学生正在进行语文学科培训。

  经核查,该机构无证无照,且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检查组对机构负责人予以警告、约谈,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办学行为,退还学生未消课时费,同时对现场学生进行了有序疏散,并做好学生及家长的政策宣传解释工作。

  渝北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渝北区教委将继续加强对“一对一”“住家教师”“高端家政”“众筹私教”等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的违规行为及群众反映情况开展检查,加大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处置一起、通报一起,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确保“双减”落地见效。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43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