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荣昌区发出今年首份《行政复议意见书》

  近日,荣昌区人民政府制发了2023年第一份《行政复议意见书》。

  《行政复议意见书》是行政复议机关在行政复议期间,发现被申请人或者其他下级行政机关的相关行政行为违法或者需要做好善后工作,向有关机关提出纠正违法行为或者做好善后工作的意见所制发的行政复议文书。

  2023年1月,荣昌区司法局作为区政府行政复议机构在审理一起关于行政处罚的行政复议案件时发现,某一行政执法机关在办案过程中存在相关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淡薄,《行政复议答复书》及证据材料不规范等问题。为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能,荣昌区建立健全行政机关内部纠错机制,制发了2023年度首份《行政复议意见书》,使行政机关发现问题并改正不规范的行为,强调“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做好善后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要求其将纠正情况限期反馈。

  下一步,荣昌区司法局将持续推动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注重行政复议监督与执法指导相结合,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升荣昌区依法行政水平。(曹让宏)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5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