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际化商圈的“新期待”

  沿着观音桥步行街漫步,商圈人潮涌动,热闹而繁忙。这样的烟火气为重庆消费市场带去了新活力。

  在重庆进一步加速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施工图”中,中環万象城、长安国际商业街等重大项目,成为了观音桥商圈面向国际化的消费新载体。随着高端要素与资源不断在此聚集,香港置地启幕第五代“硬核”豪宅产品——启元,项目以高阶业态完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承载地。

香港置地启元项目图。

  观音桥商圈核心“能级”再提升

  自观音桥商圈建设以来,从著名商业街到城市名片,这个有着都市旅游、时尚、美食、商务等国际多元化业态的老地标,当前在城市能级不断提升的聚合效应下,迎来了更多“新期待”。

  2021年7月,上海、北京、广州、天津、重庆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2022年2月,重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推进大会召开,一系列目标规划,成为了世界级商圈的承载以及加速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节点。

  根据重庆发布的《重庆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重庆将建成2个世界级商圈,观音桥商圈就是其中之一。

  围绕“扩容提质”,观音桥商圈新一轮大动作接踵而至:着力打造“一核两轴五片”城市空间格局。在这当中,观音桥商圈西北向,将以电测村片区开发为依托,打造百亿级高端商业综合体——中環万象城,推动国际商贸、商务高地建设。

  “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江北区将全面助推重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聚焦‘国际’、紧扣‘消费’、突出‘中心’,充分发挥江北优势,持续增强‘重庆消费’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江北区相关负责人在多个场合公开表示。

  众多核心“关键词”加持,观音桥商圈核心能级也不断放大,数据则是这一效应最好的体现。

  据重庆市商务委、重庆市文化旅游委等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春节期间,重庆市主要商圈和重点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156.6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其中,观音桥商圈样本监测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近2.28亿元,同比增长24.1%。

  香港置地“启”幕高阶城市生活

  “高规格的定位,高端要素的聚集,对建设者来说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房地产资深从业者说。

  2021年11月,重庆中心城区第三批集中供地信息出炉,位于江北区观音桥电测村、小苑片区两宗地,其中一宗地面积约99.6亩,包含3个二类居住地块和2个商业商务地块。

  在这里,香港置地“大刀阔斧”,以启元、中環万象城、启元光里潮奢绿岛商业,住宅商业 “双轮”驱动,搭乘城市发展的东风,迅速起航。

  如今,穿过嘉陵江公园,便来到了启元的建设区域,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几栋现代化建筑的外貌已初现雏形。

  承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定位,香港置地启元给出的答案是:再次进阶产品。

  “从建筑到景观,从空间到艺术作品,项目集结了全球大师,融入了艺术、高定、极享、圈层社交等元素,致力为观音桥打造新一代高端人居生活范本。同时项目还将以漂浮岛屿理念,打造自然艺术潮奢岛屿商业街区,联动嘉陵公园营造微生态场。”启元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匹配观音桥商圈核心区位,香港置地启元项目在空间打造上“高定”艺术化的生活场景。例如,在设计中,汲取了伦敦市政厅美术馆、巴黎奥赛美术馆在内的众多世界级美术馆的艺术风格;在户型的打造方面,270°的弧形转角与超大的面宽,给予空间丰富的阳光与清风,满足家庭多元的空间需求。 

启元项目图。

  如果说进阶产品是香港置地对城市的探索,这个聚合了“核心”高端要素的场域,启元项目还将通过与之相呼应的服务,传达对品质生活的理解。

  “香港置地启元对标国际知名豪宅,打造会所艺术化服务、居家无忧、健康管理、H+权益等高定服务体系,保障业主的生活品质。同时,集萃城市高知精英,举办音乐演艺、画作鉴赏、艺术体验、时尚运动等丰富活动。”上述负责人表示。

  今年1月,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对城市又提出了新的目标: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实现城市能级大幅跃升。要全力培育建设现代化重庆都市区,着眼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加强规划统筹,增强核心功能,提升人文气息。着力提升主城都市区发展能级,加快打造创新之城、开放之城、便捷之城、宜居之城、生态之城、智慧之城、人文之城。

  “城市能级反映的是城市综合实力及其对其他地区的辐射影响程度,而香港置地启元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为观音桥商圈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客群聚集力、资源配置力和潮流引领力发挥重要的‘枢纽’作用。”上述房地产资深从业者说。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40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