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纪念卢作孚诞辰130周年 合川区举行学生现场书画赛

  3月14日,以“缅怀先贤忆初心·传承精神勇担当”为主题的纪念卢作孚诞辰130周年合川区学生现场书画赛及作品展在卢作孚广场举行,全区有300余名学生参赛,280余幅书画作品参展。

纪念卢作孚诞辰130周年合川区学生现场书画赛及作品展在卢作孚广场举行。

参赛学生挥毫泼墨进行书法创作。

  本次比赛分为绘画和书法两个项目,每个项目设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三个组别,以弘扬卢作孚先生精神为主题,采用现场即兴创作的形式进行。比赛现场,绘画选手们满怀激情,精心勾勒,将自己对书画的热爱挥洒在纸张间,书法选手们一笔一画遒劲有力,纷纷描绘出卢作孚先生在投身革命、兴办教育、振兴实业和建设乡村等方面的杰出贡献。

参赛选手进行主题绘画创作。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卢作孚先生的家乡,合川区将4月10日-16日定为“作孚周”,计划举行卢作孚主题展览展演、专题讲座,组织参观缅怀等系列主题活动。合川区教委还制定主题纪念活动方案,组织全区师生以“图说、文说、话说”等丰富的形式,弘扬卢作孚先生“革命救国”“教育救国”“实业救国”精神,激励师生践行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努力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433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