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外语外事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

  近日,重庆外语外事学院举行了2023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活动现场共有117家企业参会,为毕业生们提供773个岗位,招聘人数2561人,专业需求涵盖教育培训、旅游酒店、科技、经贸、境外就业、音乐艺术与传媒、房地产建筑和其它等八大类。

双选会活动现场。

  毕业生:希望在工作中施展专业本领

  专业是否对口?工资及福利待遇如何?就业晋升空间大吗?……双选会现场,毕业生们手握简历,在各个企业的招聘展位前仔细听着HR介绍岗位的工作内容和待遇条件。

  在一家公司的招聘展位前,一位女生称自己在1个小时内已经投递了5份简历。“工资待遇是我择业的其中一个标准,但不是全部,我更倾向于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企业的文化氛围、人才培养模式和未来的晋升空间等综合条件都很重要。”

一名毕业生在企业展位前投递简历。

  “我来自商务英语专业,希望今后从事英语教师、外贸专员等专业相关的工作。”在双选会现场,一名毕业生介绍,他在投递简历之前仔细分析过自己的优劣势,同时也结合目前的现实情况,选择先就业再择业。

  HR:综合能力让求职者脱颖而出

  面对众多的求职者,企业单位如何筛选人才?双选会活动开始后,一家旅游酒店类的公司收到了20多份简历,他们以优厚的薪资待遇,灵活的年假制度吸引了众多学生。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交流。

  来自一家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李先生介绍,企业在招聘时,不仅会考察学生的专业背景,更注重学生的综合能力,具有优秀的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的毕业生容易受公司青睐,从而在众多的求职者中脱颖而出。

在一家招聘企业展位前,毕业生们向招聘工作人员了解岗位薪资等内容。

  现场工作人员说:“这几年我们每年都要来学校招聘,对重庆外语外事学院的学生有着很好的印象,他们的语言基本功扎实,综合素质也是很高。最主要的是,此前在我们那入职的学生,大多都表现出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

  双选会上,除了毕业生积极投递简历外,许多非应届毕业生的同学也在向参会单位咨询招聘信息。本次双选会学校还邀请了职业指导师到场,为毕业生提供一对一简历修改、面试技巧和职业规划的指导,助力毕业生收获理想offer。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433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