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重庆合川钓鱼城半程马拉松3月26日鸣枪开跑

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2月28日电(李海岚)2月28日,2023重庆合川钓鱼城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举行。2023重庆合川钓鱼城半程马拉松将于3月26日在合川区人民广场鸣枪开跑,这是合川区2023年首场全国群众体育赛事,届时5000名参赛选手将齐聚三江,感受“合天下、纳百川”的魅力。

  据介绍,本次赛事以“英雄钓鱼城·首马破荆棘”为主题,设置半程马拉松、大众健康跑两个项目,大众健康跑分为单人和亲子跑。其中,半程马拉松线路起点为合川人民广场,途径嘉陵江南屏大桥、钓鱼城大道、水军路,在钓鱼城游客中心折返,经过合阳嘉陵江大桥、嘉滨路、在马赛庄园折返,途径嘉滨路、合阳嘉陵江大桥、嘉陵江南屏大桥、江城大道、希尔安大道、中南路,返回人民广场,全程21.0975公里,竞赛时长约3小时;大众健康跑线路长度为4.2公里,起点设在合川人民广场,途径嘉陵江南屏大桥,在嘉陵江南屏大桥北桥头折返,途径嘉滨南路到达终点东津沱公园主入口,竞赛时长约1小时。

  赛事设置了名次奖和年龄组奖,赛事总奖金为93600元。名次奖分别录取男女前三名,最高奖金为8000元并现场颁发奖杯;年龄组奖设置了16-29岁、30-39岁、40-49岁、50岁及以上四个年龄段,分别录取各年龄组男女前二十名,最高奖金2000元并现场颁发奖杯。

  据悉,本次赛事规模为50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2000人,大众健康跑项目3000人,在全国范围内公开报名,报名通道已于2月14日开通,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10日,报名人数额满为止,大家可以通过“合川文旅”或“千君智行体育”公众号报名。

  合川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合川区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在未来几年持续加大投入,努力提升赛事规格和含金量,计划2024年将合川钓鱼城马拉松规模扩大到8000人。赛事设置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争取打造成为银牌赛事,并以赛事为媒推介合川山水风光、文旅资源,提高合川知名度和影响力。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