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百万英才兴重庆”2023年首场活动在湖南举行

  2月26日,2023年首场“百万英才兴重庆”全国重点高校线下巡回引才活动——湖南行专场举行。据了解,此次活动是2023年“百万英才兴重庆”系列引才活动的首场,也是“城市行”活动的第一站,有488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活动分别在湖南大学、中南大学设立引才专场。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金凤实验室、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等30余家人才需求量大、学生就业意愿强的优质用人单位参会,现场发布300余个引才岗位、共计2395个人才需求,涵盖工业互联网、教育科研、数字经济等多个领域。

  本次引才活动最高年薪达50万元,同时提供丰厚的奖励政策,如安家费、人才补贴、项目成果奖励等,旨在吸引湖南高校毕业生来渝就业创业。

  活动吸引了众多西南地区生源的学生,他们感叹优质岗位众多,看到重庆就业前景良好,乐意来渝发展。

  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王同学,参加了2月26日上午的湖南大学专场应聘,面试哈工大重庆研究院等多家企业。“我是四川绵阳人,而且男朋友还是重庆人。”王同学表示,“希望自己有机会到‘山城’重庆工作,将材料研发方面的一技之长发挥出来。”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欧麦尔·努曼(Umar Numan),是中南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博士。2月26日下午,欧麦尔·努曼参加了中南大学专场的应聘,面试了西南政法大学、重庆文理学院等多家高校的相关专业教师岗位,欧麦尔·努曼用流利的中英双语回答了面试官的提问。他表示,自己热爱中国,也喜欢重庆,希望自己走出学校后,能够在中国扎根、工作。

  据统计,1天时间内,参会单位共收到简历704份,有488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意向,其中博士60人、硕士258人、本科170人。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透露,后续“城市行”系列活动还将赴北京、四川、云南、贵州,西北、东北等国内重点地区高校招才引智。(记者 黄乔 实习生 张颖)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