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巫山:企业“用工难” 园区办法多

  举办乡镇招聘会、开通就业直通车、鼓励采取灵活用工。过去一年,为缓解企业“用工难”,巫山工业园区主动出击、多措并举,为园区企业新招用工600余人。今年,随着一批正在洽谈项目的落地,园区预计还将为企业新输送用工1000人左右。

  重庆速腾鞋服有限公司(简称速腾鞋业)年产100万双运动鞋,年产值6000多万元,300多名工人分布在8条生产线上。随着公司规模扩大,公司用工需求进一步扩大,在一定程度上面临“用工难”。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园区管委会主动对接速腾鞋业以及园区其他存在用工缺口的企业,到巫山大昌、官渡、福田等乡镇组织了5场乡镇招聘会,点对点帮助企业“揽人”。速腾鞋业因此成功招到了数十名员工。

  同样是劳动密集型企业,重庆晨龙精密计时有限公司总经理阮松柏对园区尽心尽力帮助企业缓解“用工难”,也感触颇深。

  去年,由于出现用工缺口,公司一度打算关停两条生产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找上门来,鼓励企业以灵活用工方式解决难题。

  “后来公司就采取了灵活用工方式,上班时间由我们自己灵活掌握,工资按时按件计。”晨龙公司线圈工人孟清林说。阮松柏介绍,企业500多名员工中,有近200名员工都是冲着灵活用工方式来的。目前,公司年产近5000万只石英表机芯,产品主要销往东南亚地区。

  据了解,巫山工业园区目前入驻各类企业50余家,年创产值(交易额)25亿元,稳定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今年,随着触摸屏、电子元器件生产等招商引资项目的顺利推进,园区预计还将吸引投资30亿元左右,带来约1000个新的就业岗位。

  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园区将结合新的发展需求,继续采取线上线下招聘会、举办乡镇招聘会、开通就业直通车、鼓励灵活用工等多种形式,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同时,在既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员工宿舍、员工食堂、商贸等生活配套设施建设。

  本报记者 刘翰书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9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