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车载便民法庭到成都“串门”了!
2023年02月24日 09:46 来源: 重庆日报

  “重庆的移动法庭竟然来成都‘串门’了!”日前,大足法院受理了一起涉川渝企业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为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提高涉企案件办理质量效率,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大足法院决定将车载便民法庭开到成都市成华区开展巡回审判。

  “好高科技,这个车子还可以,既可以判案又可以普法。”车载便民法庭大屏幕直播庭审现场,吸引着建材市场的群众纷纷驻足围观。

  在车载便民法庭车内,依托5G智能庭审系统,当事人进行了举证、质证等标准化审判流程。庭后,大足法院邀请成华法院、市场调解组织,联合多方力量就地组织双方企业进行调解,为涉诉川渝企业谋求共赢方案。最终,在多方耐心引导下,双方企业达成了对违约金进行调整、分期付款的调解协议。

  庭审结束后,大足法院联合成华法院共同开展以案普法,并向大家介绍了成渝两地法院在诉讼服务异地通办、执行措施协作互助、一站式建设等方面提供的跨域便民司法服务。

  此外,受富森·美建材市场邀请,大足法院与成华法院还深入市场,共同开展了一场送法进企业的座谈活动。双方法院法官以近年来涉建材市场商户的买卖合同纠纷、承揽合同纠纷等为实例,提醒商户如何防范法律风险、避免自身合法权益受损。

  大足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成渝两地法院联合利用车载法庭开展庭审、普法活动,实现车载便民法庭共享互通,不仅进一步深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司法协作,同时也延伸了审判职能,将跨域巡回审判、普法宣传紧密结合,进一步统筹了司法资源,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推动市委“一号工程”在司法领域落地见效。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39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