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红岩干部学院揭牌成立

  2月26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大力加强党性教育”理论研讨会暨重庆红岩干部学院揭牌仪式在重庆红岩干部学院举行。该学院是全国唯一由博物馆运行管理的红色干部学院,将立足重庆、面向全国、服务全党,活用革命文物、加强党性教育,助推我市实施“红岩先锋工程”,促进党性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重庆市委当代党员杂志社、重庆红岩干部学院、重庆红岩精神研究会承办。

  重庆红岩干部学院前身是红岩党性教育基地,2012年被中组部确立为全国地方党性教育特色基地,2019年通过中组部审核备案,2021年经重庆市委批准命名为红岩干部学院,2022年通过中组部办学质量评估列入中组部干部学院目录,2023年入选重庆市委组织部发布的《第一批重庆市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名单》。

  此次学院正式揭牌,是大力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大事喜事。接下来,该学院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岩精神,以“创全国干部教育一流特色品牌,建新时代共产党人精神家园”为目标,立足重庆、面向全国、服务全党,着力打造以党性教育和理论教育为主的规范化、特色化、专业化、系统化干部院校,为党的干部教育事业持续贡献红岩力量。

  揭牌仪式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大力加强党性教育”理论研讨会举行。研讨会还收到来自全国高校、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革命纪念馆等的专家学者论文276篇,最终评选出优秀论文70篇。(记者 韩毅)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9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