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年度全市招商投资“赛马榜”发布


2022年度全市招商投资“赛马榜” 扫一扫 就看到

  2月25日,市招商投资局发布重庆首个招商投资“赛马榜”——2022年度全市招商投资“赛马榜”,对去年重庆招商引资成效明显的区县进行了分类排名。

  榜单分综合排行榜和单项排行榜两类。

  综合榜单不含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榜单显示,2022年重庆各区县新开工项目1986个,资金到位额4220亿元,新签订招商引资项目合同金额17800亿元。其中,主城都市区的巴南、渝北、永川、璧山、涪陵,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的奉节、忠县、万州,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的武隆、彭水在综合榜单中排名靠前。

  单项榜单分为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制造业开工、制造业投资、外资引资等5个单项。

  比如“招大引强十强榜”显示,2022年全市新签约“2+6+X”先进制造业招商项目正式合同金额7400亿元,两江新区有3个项目上榜,九龙坡、南岸、渝北、巴南、涪陵、铜梁、丰都等分别有1个项目上榜。

  市招商投资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赛马榜”将一月一晒,上榜情况将纳入年度招商引资考核,同时对排名靠前的区县、部门在评优评先、专项发展资金、重大招商活动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

  “对于招商部门和招商项目来说,‘赛马榜’是一个提醒与鞭策,有利于压实各方主体责任,更好地让项目跑起来,让投资落下来。”该负责人说。(记者 杨骏)

 

编辑: 江茜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397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