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重庆英才大会向全球发布“求贤令”

  新华网重庆2月21日电(李海岚)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消息,近日,重庆面向全球发布“求贤令”,为即将开展的2023重庆英才大会、“百万英才兴重庆”系列引才活动,征集人才和项目需求。

  本次征集围绕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扣重庆重要支柱产业、33条产业链、“双百”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及数字经济、软件信息、互联网、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制造业、生物医药等重点行业、产业的各类用人单位计划招揽的人才、项目,通过市级平台统一收集,后期将根据申报情况,精准邀请用人单位及人才参与活动。高端岗位还可以通过“揭榜挂帅”形式对外发布,每个岗位补贴30%猎头费用,最高不超过3万元,支持社会各界为用人单位引进人才。

  征集人才要求具备本科以上学历、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高级工以上职业技能等级或引进当年年薪收入在重庆就业人员平均工资1.5倍以上的各类人才。

  项目要求符合以下条件之一:一是项目投资金额大于等于3000万元;二是属于专利发明、技术创新或科技成果转化的项目;三是引进企业属于“双高”、“高精尖缺”、33条产业链、软信(满天星)、生物医药、双碳经济等,以及区县重点行业和领域;四是属于重点行业或领域并携带1项专利发明;五是省部级以上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六是项目团队有1个省部级以上专家;七是项目带动引进硕士及以上学历人才。

  据了解,本次人才和项目的征集截止日期为2023年2月28日,用人单位需登录重庆英才大会官网(www.cqycdh.com),点击专栏填写岗位需求或项目需求信息,提前申报引才活动。

  据悉,今年,“重庆英才大会”“百万英才兴重庆”系列引才活动将进一步提档升级,扩大招引范围,计划邀请1000名海内外博士来渝参加活动,对接引进不少于10000名人才、650个项目;同时积极组织单位赴四川、西北、华北、东北、云贵等地开展“城市行”活动;组织赴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等30余所全国重点高校开展“全国高校巡回引才”活动;举办“博士渝行周”、数字经济专场、医药卫生人才交流会、民营企业引才服务月等行业专场活动,并依托重庆英才网开展网上直播、全球英才云聘会等线上引才活动。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38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