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牌导游志愿者:贴心服务让人感受重庆温度

  1月24日上午,渝中区洪崖洞景区内外红灯笼高挂,人山人海。金牌导游志愿者管延龙,身着深色大衣、身披红色绶带,在观景平台十分醒目。

  “怎样能看到洪崖洞全貌?”游客问管延龙。

  “我推荐三种方式,游轮、滨江路、江对岸,我说给您听,选择最适合你们的……”

  “请问到解放碑怎么走?”又有游客找到管延龙。

  “您从这条斑马线过马路,穿过两江四季酒店旁边的小巷子,直走,再过一条马路就到解放碑了。”见游客歪着头若有所思,管延龙笑着告诉他,实在找不到,自己可以陪他去。

  服务间隙,管延龙告诉记者,自2019年开始,236位金牌导游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就在渝中区各个景区提供咨询解答、客流疏导、安全提示、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我从大年三十到初六都在洪崖洞服务。”

  接近下午1点,一家说普通话的外地游客询问管延龙在哪里买景区门票。见这一家五口中有老有小,还有一位坐轮椅的老人,管延龙延后午饭时间,主动为他们做景区导览。

  “洪崖洞景区是免费游览,不要门票。除了美丽的夜景,还有洪崖八景,包括洪崖滴翠、、吊脚群楼……”在观景台,管延龙详细为老人小孩讲解洪崖洞“一态、三绝、四街、八景”。

  引导老人乘坐无障碍电梯进入景区后,管延龙不时讲解,还客串摄影师,留下这家子幸福美满的样子。

  “重庆志愿者的贴心服务,让我感受到了重庆温度。”半个小时后告别时,外地游客说。

  1点半,管延龙吃上了盒饭。他说,今年春节明显感受到旅游升温,游客几乎是2018年、2019年的流量。“游客认可就是最好的节日祝福,我是忙并快乐着。”

  来自渝中区文旅委的数据,春节前三天渝中区累计接待游客269.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197.3万人次增长36.4%。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31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