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非遗过大年•文旅开新篇”2023年开州春节民俗文化节启动

  为推进“大三峡大秦巴结合部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提振文旅消费,助力开州文旅开新局,“非遗过大年•文旅开新篇”--2023年开州春节民俗文化节将于2023年1月22日至1月28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七)举办。

  本次活动是“年味开州情满城”的系列活动之一,主要包括年俗非遗集市、特色民俗演艺、网红灯会打卡、草坪露营体验等活动。“年俗非遗集市”将邀请南门红糖、紫水豆干、毛毛牛肉等20多个开州非遗商家,唤醒人们对年味儿的感觉,烘托年俗集市氛围;“特色民俗演艺”将展示开州本土民俗演艺,让回家的游子在一片喜气洋洋的新春盛世中感受儿时的记忆,家乡的变化;“网红灯会打卡”将以互动活动为主,有猜灯谜、写春联、剪纸等,让市民游客在墨香中感受传统文化的底蕴,体验温暖的新春氛围。

  活动举办期间,各个网络平台将开展现场直播,让全国各地的观众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开州秀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人文历史和具有鲜明开州特色的非遗文化。(段小川)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