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双桥消防开展高层小区“错时”流动宣传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连日来,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全国消防志愿者”平台,组织镇街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等群众,针对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开展以“守万家灯火,护百姓皆安”为主题的公益性消防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要定期检查家中的电器和电路,出门断电断气,时刻保持安全……”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三清三查”宣传手册》《家庭火灾隐患自查》《冬季家庭消防安全提示》《火场逃生指南》《电动车防火须知》等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并现场讲解了家庭防火常识,手把手指导大家如何正确预防家庭火灾、正确报火警、火场逃生自救注意事项、灭火器的使用及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的知识,并耐心解答了居民们提出的关于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

  同时,消防宣传人员还叮嘱居民,要及时清理房前屋后、走廊、居家室内、厨房、阳台的可燃杂物和易燃易爆品,不要堵塞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尤其不要在楼道和屋内停放电动车及给电动车充电,杜绝“飞线充电”“过充”等现象。

  据悉,截至目前,双桥消防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过“错时”宣传,为广大居民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消防意识。(朱媛媛)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9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