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黔江区应急局开展非煤矿山企业节前安全检查

  为确保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地,近日,黔江区应急局对辖区内非煤矿山企业开展节前全覆盖安全巡查检查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检查现场。黔江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检查期间,检查组通过查资料、看现场等形式,对非煤矿山企业作业现场、安全设施、应急值守、辅助加工系统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矿山作业面与设计的符合性、冰雪天气矿区内转运输道路安全措施落实以及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等相关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在春节期间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一统四抓”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要积极履行职责,树牢安全生产无小事的理念,统筹合理安排生产作业和停工停产;企业要全方位开展风险分析研判和隐患排查治理,对风险要制定落实预防措施,对隐患要找准问题原因,建立闭环清单,落实整改措施,确保矿山不“带病”生产和假期停工停产的封场管理工作;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通讯联络畅通和值班值守人员在岗在位,每日开展巡查检查,配足应急设备、物质,以满足应对突发事故应急救援的需要。(方科)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9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