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巴南区教育系统召开2022-2023学年上期结束工作会

  1月10日上午,巴南区教育系统2022-2023学年上期结束工作会在龙洲湾中学召开。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旨在盘点2022年的工作成绩,谋划2023年的教育工作发展,促进巴南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巴南教育整体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会上,巴南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唐泽奎表示,各校各成员要积极主动抢占时代先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而团结奋斗。

  据了解,2022年,巴南教育工作取得“九个新”,即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立德树人再续新篇章,五育并举迈向新台阶,队伍建设实现新发展,民生保障得到新提升,安全稳定取得新成效,“双减”工作展现新作为,融合教育注入新动能。

  其中,新建成的滨江星城小学、高职城一小在2022年实现如期开学,巴南小学、星澜汇小学两个优质教育集团正式成立,学前教育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60%,普惠率达到90%。

  此外,过去一年,为了更好地落实“双减”政策,巴南教委主动作为,从校内、校外两方面着手推进,并取得阶段性成果:立项课堂教学研究课题42个,申报“作业设计”课题研究20余个,获评市级精品作业设计60余个。

  展望2023年,唐泽奎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要持续深化党建引领、持续保障资源供给、持续夯实立德树人、持续加强人才培养、持续提升教学质量、持续助力融合发展、持续深化教育改革,纵深推进教育“六大工程”,加快建设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273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