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政协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月12日开幕

  新华网重庆1月10日电(李海岚)1月10日,政协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政协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于2023年1月12日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开幕,会期四天。

  本次会议主要议程为:一、听取和审议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二、听取和审议五届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三、列席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有关会议;四、协商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五、选举六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六、审议通过关于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七、审议通过关于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八、审议通过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决议。

  本次会议参会规模约1100人。一是出席人员。全体市政协委员。二是特邀嘉宾。邀请以下嘉宾参加开闭幕会: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全体在职市领导;住渝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驻渝部队军级单位、市纪委监委、市高法院、市检察院、重庆大学主要领导;老同志代表和重庆直辖后历届市政协副主席。三是列席人员。非六届市政协委员的住渝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非六届市政协委员的市委统战部负责同志,非六届市政协委员的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非六届市政协委员的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非六届市政协委员的五届市政协常委,市委、市政府各部门领导班子中没有六届市政协委员的1名负责同志,部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部分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部分重庆市异地商会会长,重庆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代表,台侨特邀人士。本次会议扩大了列席人员范围,主要增加了在外地工作的渝籍代表人士、来渝投资兴业的代表人士、在渝工作的港澳代表人士等方面人员。还将邀请外国驻渝、蓉领事机构的代表旁听大会开幕会。

  会议期间将围绕“高质量推进国际物流通道建设,着力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加快转变超大城市发展方式,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2个主题开展联组讨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将到会听取委员的意见,与委员共商新重庆发展大计。会议还将围绕“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庆实践”举行两场专题记者会。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9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