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中区签约17个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项目

  12月20日,渝中区举办数字经济发展大会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推进会。会上,签约落地了大龙云、渝城数字、布洛克等重点项目17个,涉及工业软件、云计算、信息服务、软件开发等多个领域,签约金额达34.5亿元。

  早在今年7月,渝中区便编制完成了《重庆市渝中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2022—2025年)》《渝中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扶持办法》,聚焦工业软件、信创、区块链三大优势产业,大力发展数字内容、信息技术服务及其他数字产业,构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体系。

  “我们形成了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全域发展格局,为企业集聚提供了重要载体。”渝中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以重庆总部城数字经济产业园、化龙桥国际商务区片区为“核心”,该区积极拓展上清寺、大溪沟、两路口、解放碑及朝天门、下半城片区,先后建成重庆软件天地·电影数字产业园、艾普欧数字科技产业园、人力资源产业园、广电智能服务产业园、信创产业园、数据服务产业园6个特色产业园。

  截至目前,渝中区数字产业园已引入百度网润、不贰数字、万商云集等30余家企业,创造就业岗位2200余个,年经济规模突破16亿元,产业集群效应凸显。

  “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以中小企业居多,收储存量楼宇,为企业搭台,是我们赋能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该负责人介绍,今年1—11月,渝中区归集存量载体17万平方米,投用存量载体12.7万平方米,新增软信企业近450家,全区新增软件从业人员达9900余人。(记者 左黎韵)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