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刘伯承同志纪念馆和故居恢复对外开放

  今年是刘伯承元帅诞辰130周年。12月18日,开州区举行“缅怀元帅伟绩 赓续红色血脉”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集中活动。活动当天,改陈布展后的刘伯承同志纪念馆和故居恢复对外开放。经过全面保护提升、全新改陈布展的纪念馆和故居,内容更加丰富,面貌焕然一新。

  刘伯承同志纪念馆展览共分为9个部分,展出照片332张、实物197件(套)。展览以刘伯承元帅生平业绩为主线,以他的坚强党性为引领,全面展现他不断追求真理、坚守理想的人生信念,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意志,对党忠诚、热爱人民的崇高品格。

  刘伯承同志纪念馆的展陈内容、展陈形式有很多亮点。在展厅中,观众可看到1951年7月10日毛泽东签发给刘伯承的残废证、1982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发出的《给刘伯承同志的致敬信》等珍贵革命文物,从中感受刘伯承元帅的革命精神。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纪念馆新建6000余平方米的退役兵器陈列园,新增展陈面积近2000平方米,新增展陈大型退役兵器6件、实物资料374件、图片485张,丰富了国防教育内容。

  此次改陈布展,新增新型多媒体展项16个、智慧化导览系统2套等,新增雕塑30件、绘画15幅,让展陈的历史性和艺术性有机融合,有效提升了游客的参观体验感和沉浸感。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暨刘伯承同志诞辰13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仪式和刘伯承同志诞辰130周年研讨报告会。(记者 赵迎昭)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8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