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寿:打造渔业基地 引领居民增收

  近年来,长寿区大力发展休闲渔业,每年组织开展开渔节、乡村垂钓节等渔业休闲旅游节会,建成全国休闲渔业基地3个,开展渔业科普活动2次,打造渔业为主的区级精品旅游线路2条,带动乡村旅游综合收入增长2.3亿元。

长寿湖东岸的小全民宿。龚正 摄

  大面积的落地玻璃窗,使用大量的木质建材和浅色的家具……这样现代简约风格的装修和布局使位于长寿湖东岸的小全民宿吸引力不少市民前来休闲观光和垂钓。2019年,长寿湖镇居民闻小全在自己的宅基地建起了这间民宿。现在,每年收入达100多万元,纯利润可达70万元左右。

  之前,闻小全常年在外工作,对于为何要返乡做民宿,闻小全笑着说:“受了渔文化村的启发!”像小全民宿这样的湖边民宿,在长寿湖周边还有很多,其中,像闻小全一样返乡创业的不在少数。

傍晚,垂钓爱好者在长寿湖渔文化村垂钓区进行垂钓。龚正 摄

  闻小全所说的渔文化村也位于长寿湖东岸,全名长寿湖渔文化村,由重庆市长寿区浩湖渔业有限公司打造,占地200余亩,是集水产养殖、渔文化博物馆、休闲垂钓、特色餐饮、酒店住宿、商务会议、旅游商品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休闲渔业基地。

  “我们公司80%的员工都是沿湖居民,我们做好水产养殖和休闲渔业,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带动了周边居民的就业和增收,还对周边乡村发展高端民宿、乡村旅游等业态起到了引领作用。”该公司销售部经理焦跃勋介绍说。该基地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国家级的休闲垂钓大赛,目前,正在申请全国休闲垂钓基地。

  焦跃勋表示,计划拓展垂钓设施,坚持每年举办国家级的休闲垂钓大赛,努力将该项赛事打造成国内有名的休闲垂钓赛事,塑造赛事品牌。同时,预计投资1000万元,在湖面建一个比较大型的平台,作为观光渔场,举行渔业的相关活动和游乐项目。

 

编辑: 龚正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13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