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悦来方舱医院首批患者入住

  11月15日,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的悦来方舱医院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S4、S2号方舱陆续开舱,医疗队员入舱工作,首批患者已入住。

  快速转运收治被感染人员,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悦来方舱医院建设工作,多次对推进方舱医院、隔离场所建设和运行管理作出部署。

  悦来方舱医院规划设置床位1.2万余张,计划第一批投用2592张。目前,S4、S2号方舱已投入使用,S6号方舱正在抓紧建设。

  “方舱内还为入住患者配置了毛巾、牙膏、牙刷等个人用品,床单和被褥也是统一配置且是全新的。”重医附一院妇科护士、首批进舱护理组组长张平介绍,方舱内配置了床头柜和空气净化器,展馆内还加装了空调新风系统。

  与此同时,来自重医附一院,以及彭水、荣昌、潼南、万盛等地的医疗队649人陆续抵达悦来方舱医院。

  “队员都经过了层层筛选,大部分都有援沪、援鄂、援藏等经历,也经过了严格的培训和考核。”重医附一院护士甘国霓表示,所有医护人员会共同努力,让入住患者在方舱医院有良好的居住和诊疗体验。

  11月14日,方舱医院的医疗人员、保洁、保安等1100余人还参加了院感防护、心理疏导、消防安全演练等培训。

  11月15日,首批入住患者经由负压救护车,从专用通道陆续走进分检区并完成信息录入后入住悦来方舱医院。

  接下来,悦来方舱医院将按照“因地制宜、压茬推进、分批入驻、全面展开”的工作思路,抓好运营管理,提高医疗水平,优化功能配套,强化服务保障,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性化服务,为在方舱治疗的人员提供良好环境和服务,为高效转运收治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陈维灯)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13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