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力度

  为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支持力度,深入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助力稳经济大盘,重庆银保监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文件,对2022年第四季度到期的,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时遇困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鼓励银行机构与借款人按市场化原则共同协商延期还本付息。

  具体看,获延期的贷款需正常付息,但免收罚息,还本付息日期原则上最长可延至2023年6月底。银行机构不单独因疫情因素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征信记录,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对于缺乏部分材料的贷款延期申请可“容缺办理”,事后补齐。

  为扩大政策的知晓度和覆盖面,提高小微企业办理贷款延期的便利度,重庆银保监局推动辖内银行业机构通过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公布最新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办理方法和联系方式,并于收集汇总后在“渝小金”公众号做统一发布,让更多市场主体对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确保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不断档,市场主体业务办理有保障。

  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重庆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0.8%,提前3个月达成全年信贷投放计划。1至9月,共为超10万户小微企业延本息超600亿元。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135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