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切实解决好防疫保障“最后一米”

  受疫情影响,配送的责任很重、压力很大。老百姓静下来了,当前特别要紧的,就是及时把物资送到群众手里,确保生活必需品保供到小区、到门户。

  重庆地形特殊,坡坡坎坎多,在老城区,缺乏物业管理的老旧楼宇、单体楼也不少。加强社会面管控以来,守好“米袋子”“菜篮子”,畅通“最后一米”,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有些楼栋并不都在路边,还需要爬几十步梯坎,但我们也都保证准时把生活物资送到居民门口。”渝中区有一群红袖标“骑士”,奔波在街头巷尾,无论路多难走,都要送货到家。

  “买菜不愁了,这个小卖部开在了我们老年人的心坎上。”王婆婆年纪大了,弄不懂线上购物,天宫殿街道志愿服务分队就在楼下开设小卖部,大米、油、鸡蛋等摆得满满当当。

  “我们家里的米和菜,一天都没断过!”沙坪坝区小龙坎街道的民警张波,每天负责把快递小哥送到外围卡点的物资送到居民楼下,为高风险地区的群众打通配送“最后一米”。

  生活物资供应保障事关千家万户,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尤其是特殊困难群体、高风险地区的群众,日常生活受到很大影响,精神上承受着很大压力,他们的需求,更应该被第一时间看见、第一时间解决。

  静下来的城市,涌动着市民深切的爱;动起来的力量,回应着市民的关切和诉求。

  病毒在原本平静的生活中划出一道裂缝,而这些党员干部、快递小哥、邮政员工、志愿者,把“最后一米”的畅通变成一束光,照进了人们心里,温暖了这座城市。

  病毒无情,但城市应当有责。“最后一米”的畅通,既体现政策制定的精度,也考验沟通、执行各环节的顺畅度。只有层层落实到位、执行到底,打通所有卡点、堵点,确保生活必需品“备得足、运得快、进得来、送得到”,才能真正解除市民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放心、安心、有信心。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13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