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腾空多所后备医院收治新冠患者 三所方舱医院已启用

  新闻发布会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11月16日晚,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1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感染者收治情况。

  截至11月16日12时,重庆市现有在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3688人;现有在院进行集中隔离治疗的确诊病例有1396人,其中,轻型1364人、普通型27人、重型5人,目前,所有患者情况稳定。

  李畔说,市卫生健康委会同相关部门、相关区县,密切配合、夜以继日、连日奋战,平急转换、有序疏散在院病人到其他医院去,先后腾空了巴南区人民医院、渝北区人民医院等后备医院,收治新冠患者;同时紧急启动方舱医院建设投用工作,先后启用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南彭院区、重庆中医药学院方舱医院、悦来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石子山方舱医院,由重医附一院、重医附二院、重庆市人民医院、重庆市中医院、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等市级医院牵头,配备精干医护人员、调配优质医疗资源,全力做好隔离医学治疗和医学观察工作。现在已经调集了医护人员1635人,投入使用床位4898张。

  “我们在方舱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是以最好的工作状态,为进舱的感染者提供最好的卫生健康服务。”李畔说。(记者 赵紫东 连肖)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13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