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并肩作战的抗疫“夫妻档”

  近段时间,梁平区涌现出多对同心抗疫的“夫妻档”,他们是千万“逆行者”中的一员,是同一防线上坚守岗位的最美守护者。他们携手诠释着凡人微光的力量,演绎着别样的浪漫。

  霓虹灯下的“抗疫夫妻”

  吴雯是梁平区梁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科的一名护士,李大波是梁平区礼让大队的一名交巡警。

吴雯穿着防护隔离服穿街入户核采。

  李大波每天的工作是在疫情防控卡口对进入辖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查验,对特殊车辆进行详细登记,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吴雯的任务是对核酸混采检测,筛查出的阳性病例逐人单管进行采样,然后进行检测复核。

李大波穿着警察制服高速路口执勤。

  晚上,霓虹灯下的两夫妻,一个在高速路口执勤,一个穿街走巷进行核酸采样,虽同在一个地区,却只能得空时电话相互问候一声。“但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大家都希望早日战胜疫情。”吴雯说。

  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

  凌晨2点30分,“晓光,有一名消化道大出血病人需要紧急转运!”接到医院的指令,夏晓光还没有来得及脱下防护服,又全面消毒后出发了。夏晓光是梁平区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救护车司机,他日夜奋战在急诊急救的第一线,与时间赛跑,与医护人员并肩战斗。

夏晓光转运患者。

  近一周来,医院的医护人员和车辆被临时抽调,夏晓光的任务更重了,每天吃住都在医院。“我曾经是一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我也将尽我所能多做一些”。

  夏晓光的妻子梅秋月是梁平区第二人民医院慢性病管理科的一名护理人员,近期也承担了区域核酸采集等多项任务。“以快制快、规范操作”,带着采样物资和转运箱,梅秋月穿梭在社区楼栋、村里乡间。

梅秋月下村为居民采集核酸。

  夫妻俩表示:“我们是夫妻,也是战友,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义不容辞”。

  在梁平区里,还有很多警医、双医家庭奋战在疫情一线,他们守卫着万家灯火,守护着群众的平安健康。(张美玲)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6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