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融入集团化发展 人和中学成为杨家坪中学教育集团联盟学校

  日前,重庆市杨家坪中学教育集团联盟校揭牌仪式在重庆市人和中学举行,人和中学正式成为杨家坪中学教育集团联盟学校。

重庆市人和中学党总支书记余良致辞。

  重庆市人和中学党总支书记余良表示,人和中学能够成为杨家坪中学教育集团旗下的唯一联盟学校,必将有力促进学校发展,惠及莘莘学子。

重庆市杨家坪中学校长潘晓峰致辞。

  重庆市杨家坪中学校长潘晓峰认为,人和中学的加盟定能有力助推杨中教育集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形成。杨家坪中学作为集团总校,将与所有成员校共同努力,让“集团化办学”的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重庆市九龙坡区教委副主任刘傲霜讲话。

  重庆市九龙坡区教委副主任刘傲霜表示,杨家坪中学是区域教育发展的中坚力量,人和中学是全区具有影响力的示范初中。两校的联盟发展,是集团化办学深入推进、教育公平发展、优质教育资源拓展延伸的需要,更是回应民生关切的需要。“希望两校能在协同中担使命,在创新中求突破,在共赢中谋发展,为九龙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现场。

  据介绍,近年来,人和中学不断丰富和美精品课例,完善和美德育课程,先后获评九龙坡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示范校、九龙坡区育人质量评价一等奖、重庆市领雁工程项目优秀学校、全国网络空间运用优秀学校等荣誉,是九龙坡区优质初中教育的窗口学校。目前,在杨家坪中学的带动支持下,人和中学与集团校的管理互访、师资互派、教研互动、教学同步、资源共享正在有序展开、积极推动,集团化办学的优势效应正在不断释放。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09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