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在渝人员进入宾馆、酒店、旅游景区等场所需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李畔介绍相关情况。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在17日举行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4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副主任李畔表示,来渝返渝人员必须“入渝即检”,离渝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宾馆、酒店、旅游景区等场所需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用好渝康码是把好’防疫五关’的重要手段。”李畔表示,要做到公共场所必设码、市民进入必扫码、工作人员必验码的要求,特别是应根据不同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的需要,做好渝康码的扫、验、查、报、检的工作。

  扫,就是市民进入公共场所要自觉使用渝康码扫描该场所设置的场所码。

  验,就是公共场所的查验员在市民扫描场所码以后,验证手机跳出界面上显示的健康码状态和核酸报告情况,除医疗机构等特殊公共场所外,原则上红码、黄码、弹窗人员不得进入公共场所,确有需要的黄码、弹窗人员入住酒店需要按相关规定执行。

  查,就是市民要在手机上出示“通信行程卡”供查验员查看是否有7天内重点地区旅居史。

  报,就是来渝返渝人员要完成社区报备工作,交通口岸工作人员应要求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已经提前完成或现场完成社区报备。

  检,就是核酸检测,来渝返渝人员必须“入渝即检”,离渝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宾馆、酒店、旅游景区等场所需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养老机构、儿童福利等民政领域服务机构,以及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中心城区的市民群众要积极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到7天1检,其他人员也要根据相关管理措施参加核酸检测。(首席记者 董进)

 

 

编辑: 王彩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