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预计“十四五”期间将新增50家上市民企

  记者从16日召开的重庆市民营企业上市服务工作推进会获悉,重庆今年新增5家民营上市企业,境内民营上市公司达36家。未来,市工商联将在6个方面发力,为民营企业服好务,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新增境内外上市民营企业 50 家。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新增民营上市公司5家,境内民营上市公司数量达36家,占重庆境内上市公司总数的54.5%,民营企业已经成为全市上市企业的生力军。

  为助力民营企业登上资本市场,市工商联出台《重庆市工商联加快民营企业上市工作方案(2022—2025 年)》(以下简称《方案》),围绕加强上市宣传培训、深入发掘推荐企业、完善拟上市企业管理、加强拟上市企业培育、整合社会各类资源、帮助解决上市问题等6个方面为民营企业上市服好务,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新增境内外上市民营企业 50 家,同时储备 20 家辅导备案企业,新增新三板挂牌民营企业 10 家。

  记者注意到,在加强拟上市企业培育上,《方案》提出要加强对拟上市企业的政策支持、银行贷款、股权融资、项目立项、规划土地、企业培训、人才用工等协调服务,培育企业发展壮大,促进拟上市企业顺利上市。

  《方案》还提出建设企业上市纳入工商联工作考核、实施市工商联领导联系拟上市企业制度、建立民营企业上市专家委员会三项保障机制。

  会上,市工商联为20名民营企业上市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推进会还开展了民营企业上市专题培训。市金融监管局、重庆证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和上市专家委员会委员,从多维度为60多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做上市政策、财务和法律问题等相关内容的专题辅导。培训会在“渝商微课”线上平台同步直播,上万人在线收看。(记者 赵紫东)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