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南开小学开展国际友好学校线上师生交流活动

  日前,重庆市南开小学与新加坡美雅小学联合举办了“中新连线——‘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国际友好学校线上师生交流活动”。

  该活动系重庆市南开小学与四川外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合作共探的系列课程首课,以“全球胜任力”为主题,旨在切实聚焦学生的“全球公民素养”和“实践交流能力”。

集体合唱《生长吧,小萌芽》。

  此次活动特别开设“中英双会场+班级一对一”的交流模式,通过增设中文交流会场,并进行班级一对一的课堂专联,把课堂交给学生,让每个学生都有机会能展示自我,参与交流。

  活动现场,双方学校先是互相介绍学校概况,并分别进行了领导致辞。南开小学校长唐大勤围绕“礼之用,和为贵”“君子和而不同”“博采众长”等名言进行了讲话,唐大勤表示,本次线上交流活动,能够使双方学生都站在一个更高、更国际化的平台上来实践教育、发展教育。

双方师生“一对一”班级分会场交流,传统民乐唢呐《男儿当自强》展示。

  随后,双方进行“一对一”班级分会场交流,双方学生以《在学校的一天》为主题展开叙述,通过PPT、视频录播、现场解说等方式,互相展示各自的校园生活。

  开展以国际友好学校共建、课堂创新课程、双语艺术课程、互联网连线互动、实践访问活动为主体的国际理解力、全球胜任力、双语戏剧艺术课程,是四川外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最新开展的在地化国际教育发展教学体系。四川外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龙洋表示,在地国际化教育是大势所趋,四川外国语大学依托外语教育类人才培养的优势,利用学校多语种教学资源,在引领和服务地方教育发展中,成立国际教育基地,推出“中外人文交流国际理解教育全套实施方案”,旨在探索新形势与新挑战背景下教育发展的新机遇,为中小学提供多元化的创新课程支持服务,推进在地教育国际化进程。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0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