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年“99公益日”收官 重庆乡村振兴公益项目广受关注

  2022年腾讯“99公益日”已圆满收官,记者9月10日从市慈善总会获悉,慈善会参加这次互联网募捐再次取得好成绩:9月7日至9日有202个项目参加,动员206.4万人次捐赠,募款总额2.76亿元,居全国慈善组织第二。

  这次互联网募捐中,市慈善总会聚焦强力助推乡村振兴,结合区县实际,精心策划的“一村一梦”“乡村振兴何家岩画卷”“让石柱辣椒更红”等181个乡村振兴类项目成为广受各方关注的“爆款”:募集资金2.43亿元,同时获得腾讯配捐3000余万元。

  其中,石柱县慈善会发起的“黄连苦连农甜”项目筹款1081万元。

  据石柱县慈善会深入了解,石柱县拥有宜连地总面积70多万亩,常年保持在地黄连6万亩,目前看来,黄连市场走势较好,连农们都想扩大生产规模。

  “之前连农的交易主要依靠小市场或是小商贩到家里进行收购,销售渠道过于单一。”石柱县慈善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强化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产业支撑,当地计划修建大型的黄连交易市场,打响石柱特色产业名片。同时,筹集的资金一部分还将用于技术培训、购买肥料等方面,最终帮助农民实现增收梦,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张莎 实习生 王懿瑶)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4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