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精简提速!重庆水电气等行政审批效率大幅提高

  9月8日,记者从重庆市城市管理局获悉,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目前水电气等市政接入外线工程行政行政审批环节明显减少、审批时间大幅度降低、审批效率大幅度提高。

  近日,重庆水资源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东部自来水分公司因需要在南岸区茶园艺术中心安装DN150和DN50水表组,通过渝快办平台向南岸区城管局申请临时占绿1.2平方米的手续。

  南岸区城管局在线审核该公司上传的施工方案后,根据《关于印发重庆市水电气等市政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相关规定,对管径小于DN200至用户水表前的供水接入外线工程免于办理临时占绿手续,该公司缴纳城市园林绿化补偿费106.8元后1个工作日内就办理完结。而在改革以前,同样的手续则需要6个工作日。

  据介绍,水电气等市政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改革前,供水接入临时占绿审批流程较长,办理时限为6个工作日,同时还需要提交申请表、施工现场示意图、施工方案等多项材料。

  改革后,申请单位只需通过渝快办平台上传施工方案即可,1个工作日办结,此项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工作极大的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减少了申请单位线下跑动,供水企业予以高度好评。

  除供水外,《通知》还对供电、供气等审批手续进行了进一步规定,供电方面,规划自然资源部门办理10千伏供电的非居民用户外线工程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手续,应当在正式受理申请后4个工作日。完成审批,情况复杂的不超过10个工作日。

  规划自然资源部门办理外线燃气工程(含配套设施设备)建设工程的规划许可手续,则应当在正式受理申请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情况复杂的不超过10个工作日。

  此外,市城市管理局还打造“水电气审批一件事”。将规划自然资源部门办理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手续,城市管理部门办理的占道和临时占绿手续,交通部门办理的穿越跨越公路手续等水电气等市政接入外线工程行政审批由串联改为并联、实现“审批一件事”。打破不同部门分别办理的局限,构建行政审批同步受理、线上流转、并联办理和限时办结的线上流程,使申请人实现足不出户、在线办理。(王旭睿)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988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