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医心守护】蒋迎九:手执手术刀,心中有柔情

  蒋迎九是重医附一院胸心外科副主任。2019年7月,他担任重庆市第九批援藏医疗队队长和昌都市人民医院院长职务。

  蒋迎九于1969年3月出生在重庆璧山的一个山村里,儿童时期的蒋迎九目睹了母亲因为胆结石生病发作在床上疼得打滚的情景。缺医少药的年代,家人实在没有办法,最后到县人民医院,母亲才脱离危险。从那时起,当医生,这个质朴的信念,深埋进他幼小的心灵。就这样,蒋迎九凭借优异的成绩来到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接受系统的教育。

  1992年,蒋迎九从重庆医科大学毕业留校,先后读研、读博,并赴国内外进修学习。“不断创新、不断探索医学前沿。”蒋迎九把这视作自己的行医指南和初心。

  30年来,临床、教学、科研,是他工作的全部。每年200台手术,30年5000多台手术。一台手术短的2-3个小时,长的18-19个小时。30年来,通过不断的精进技术,赢得了患者的口碑。

  2006年,他借调到本单位的医务处,从事了8个月的医务工作。这段经历,让他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管理理念:让医疗服务的技术插上人文的羽翼,增添人性的温度。此后的2014年和2016年,蒋迎九又先后到綦江区人民医院、璧山区人民医院挂职副院长,在磨砺中不断收获成长。

  2019年,蒋迎九到西藏昌都市人民医院挂职院长。在第九批援藏干部队伍“组团式”医疗队里,他已经50岁,是队里年纪最大的。“如果你还有方向,总要执着走一趟。”蒋迎九说。在昌都市人民医院,蒋迎九一方面加强医院管理,一方面牵头“五大中心”建设,还创新性地开展师带徒“1+2+2”模式,即每位老师指导2名骨干医生及2名初入职医生,共带徒弟156名,为当地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人才队伍。2021年,他荣获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昌都市“民族团结与进步先进个人”表彰。(喻芳 李纬)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939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