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医心守护】彭水县中医院李久永:发挥中医特色服务百姓健康

  日前,由彭水县卫生健康委组织评选的首届“苗乡名中医”名单出炉,彭水县中医院门诊部主任李久永名列其中。

  2001年,刚毕业的李久永回到自己家乡的彭水县中医院,从一名住院医师不断成长为主任医师,并成为重庆市区县医疗卫生学术技术带头人。

李久永坐诊中。

  2005年,李久永前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西医结合科进修学习危急重症的处理。他还积极参加各类讲座,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并应用到临床工作中,形成了一套临床诊断新技能和药物应用新理论。

  要提升彭水县群众的健康水平,不仅要积极治疗来院病人,还要联动乡镇,帮扶促进医疗发展共赢。2011年,为有效助力偏远乡镇的医疗事业,李久永来到彭水县鞍子镇,开展了为期一年的下乡支医帮扶工作。

  鞍子镇大多数农民都患有多年的类风湿关节炎。这是一种以侵蚀性、对称性多关节炎为主要临床表现的慢性、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最终可导致关节畸形和功能丧失,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来到鞍子镇后,李久永发挥自身中医治疗优势,帮助患者恢复正常生活状态。他还从人才培训、专病专治等方面,帮助提升鞍子镇的医疗技术水平和整体服务能力。

  李久永说,未来,他将通过“师带徒”的方式传承中医专业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带领学徒通读经典书籍,传授临床诊疗技术,使传统的中医药得到真正的传承与发展。(黄宇 李季)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919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