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沙坪坝这些区域划定为临时管控区 按三类措施进行管控

  新华网重庆8月12日电(韩梦霖)8月12日,重庆市沙坪坝区新增1例确诊病例(轻型)、2例无症状感染者。12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113场)上,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可欣介绍,疫情发生后,沙坪坝区第一时间响应,全力做好风险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力求以快制快、科学精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黄可欣表示,8月11日,沙坪坝区迅速划定了第一轮临时管控区。根据12日的疫情形势和市、区疾控专家意见,沙坪坝区将青木关镇、凤凰镇、回龙坝镇、陈家桥街道、丰文街道、土主街道划定为临时管控区,按三类措施进行分类管控。

  一是对土主街道和陈家桥街道的金科天宸一街区至十四街区,金辉金科天宸云著,恒大优活城2期13栋;青木关镇青山阳光小区5-8单元;丰文街道龙腾丰文B区6栋,实行封控管理,管控期间严格做到“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措施。

  二是对青木关镇青山阳光小区、土主街道恒大优活城2期、丰文街道龙腾丰文B区除上述区域外的其他楼栋/单元,陈家桥街道龙湖开元、晶蓝一期、晶蓝二期、龙湖高新天街、龙湖拉特芳斯一街区、二街区、西著七里,土主街道龙湖拉特芳斯、龙湖好城时光、首创光和城、华科蔚来云著,管控期间原则上居家,实施“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措施。

  三是对青木关镇、凤凰镇、回龙坝镇、陈家桥街道、丰文街道、土主街道除上述管理区域外的,管控期间,实施原则上“只进不出,非必要不外出”等措施。

  黄可欣介绍,综合市、区疾控专家意见,沙坪坝区自8月11日20时起在土主街道、陈家桥街道、丰文街道、回龙坝镇、青木关镇、凤凰镇等六个街镇全域开展扩面核酸检测。截至8月12日9时,共采样19.65万人,其中1人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其余结果均为阴性。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