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蒋正全的义举,西安人都记得!”

  蒋正全和工友在西安市阎良区一水库勇救5名落水群众,蒋正全用生命完成最后的托举,他的义举也感动了生活在这座城的人。

  8月11日上午召开的西安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在会议各项议程之外,临时增加了一个环节——由会议召集人向与会同志通报了蒋正全同志舍身救人的感人事迹,倡议参会党员干部伸出援助之手,献一份爱心,向蒋正全的家属捐款。希望通过募捐接力活动,大力弘扬新时期舍己救人英雄精神,为英雄的家人尽一点绵薄之力。

  当日下午,西安市民政局负责人来到蒋正全家属居住的酒店,将关爱送到蒋正全父母的手中。“你们的儿子是重庆人,却在西安做了一件大好事。蒋正全的义举,西安人都记得!请您一定保重好身体,相信党和政府会妥善处理好英雄的身后事。”

  蒋正全的义举感动了西安城,附近村民自发来到二龙口水库吊唁,英雄的故事也在各地广泛传播,众多网友在留言中希望向英雄的家人尽绵薄之力,向英雄致敬,让英雄放心。

  目前,阎良区慈善协会也开通了捐赠热线,为蒋正全的父母及孩子筹集的善款正在持续增加。

  蒋正全的英雄事迹,感动了陕渝两地,感动了全国网友。

  记者昨日获悉,重庆市有关部门和江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江津区当地政府已安排人员前往事发地协助家属做好善后工作,并与当地有关部门积极推动见义勇为行为的认定和表彰、烈士申报等工作。同时,江津区相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帮扶措施,将根据家属实际困难,结合低保、临时救助、慈善救助、教育资助等方面的政策,及时开展精准救助、综合帮扶,最大限度为蒋正全家属提供生活保障、子女就学等帮助。(记者 杨铌紫)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908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