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启动“企业吹哨·部门报到”专项行动

  新华网重庆8月11日电(李海岚)8月11日,重庆市举行“企业吹哨·部门报到”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即日起,重庆启动“企业吹哨·部门报到”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全要素服务保障。

  据介绍,本次“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的主要服务对象为各区县(开发区)辖区内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国家重点服务业企业,以及软件信息服务业等相关行业企业,也包括各类中小微企业。

  “‘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建立后,并不是说所有的政务服务事项都到这个平台来办理。”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涂兴永介绍,重庆明确的“吹哨事项”为在各级职能部门,包括在政务服务大厅受理后,按正常渠道未能办理、或经对接职能部门未能协调解决,需要多部门协商办理的事项、“急难”事项、以及需要帮扶的事项。

  企业可登陆“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线上平台,填报相关事项;或拨打12345转“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热线电话;也可以在重庆市经济信息委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政企互动中心直接到访。

  按照工作机制要求,所有企业“吹哨”事项要实现线上“立即接哨”,并按所涉辖区和职能在2个工作日内分别交办完成。线下承办单位要采取赴现场调查核实、电话沟通、面谈商议、专题会商、组织专家或专业机构答疑等适当方式,及时有效地开展办理工作,原则上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短期内无法办结的,在5个工作日内制定办理计划、承诺办理时限。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6615